我院在第五届OCALE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学工办  编辑:黄香兰(临时)  作者:郑雅元   日期:2020年06月22日 09:58   浏览量:

2020年6月16日 - 6月18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深圳市通拓科技有限公司的特别支持,南京世格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五届OCALE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落下帷幕。

北部湾大学经管学院国贸专业和市场营销专业共派出六支学生队伍参赛,经过三天十二个回合的激烈比赛,六支队伍在全国110所本科院校357支本科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国贸专业由王柏玲教授、郑雅元老师、韦卓吕老师指导的五支队伍获得4个全国一等奖和1个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营销专业由黄伟新博士指导的一支队伍获得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通过组委会指定的跨境电商运营决策模拟平台进行。参赛团队获得虚拟初始资金,并以团队形式开展跨境电商企业模拟运营。企业模拟运营以回合制开展,整个竞赛过程包含12个回合,每回合参赛团队都可以进行跨境电商相关的市场调研、数据分析并做出各项运营决策。大赛主要检验参赛团队的跨境电商需求意识、成本意识、风险意识、利润意识、竞争意识以及运营决策、数据分析、创新思维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本次组队参赛,不仅极大提高了我校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也为经济管理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积累了重要经验。此外,通过竞赛构筑跨境电商产教桥梁,为我院人才培养由学科专业单一型向多学科融合型转变,引导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积累了宝贵经验。

比赛现场

学院领导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