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与钦州市贸促会签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编辑:占金刚  作者:张新美   日期:2022年11月17日 15:12   浏览量:

2022年11月16日上午,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校政合作”,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北部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钦州市贸促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锦山、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黄应增出席见证签约。北部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许旭志、钦州市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韦润小分别致辞。北部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念、市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黄杏鼎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来自钦州市各行业近30家贸促会会员单位的企业家参加本次活动。经济管理学院的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约100人也参加本次活动。签约仪式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新美主持。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基础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国际经贸与人文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仪式上,北部湾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锦山、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黄应增、北部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念、市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黄杏鼎还共同为“国际贸易与投资促进实践教育创新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后,还举办了以“面朝大海,向海图强”为主题的商会大讲堂活动。黄应增向与会代表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北部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柏玲教授讲授了一场题为“市场发展、要素集聚与钦州向海图强”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如何主动融入到面朝大海、向海图强战略,如何把握发展海洋经济的机遇等进行授课,聚焦海洋经济发展的前沿理论,把握向海图强、海洋经济强市建设的战略要求,激励钦州市企业家们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施“建大港、壮产业、造滨城、美乡村”四轮驱动战略,为钦州发展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