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姜玉梅教授应邀到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线上科研讲座
来源:  编辑:(1)占金刚  作者:蒋学海   日期:2022年06月15日 09:00   浏览量:

2022年6月13日下午3点,现任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综合研究院执行院长,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务中心主任姜玉梅教授受邀到我院开展线上科研讲座。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许旭志书记主持,张新美副院长、王柏玲副院长、覃志武副书记等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以及我院教职工、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交流会。除经济管理学院主会场外,还分别设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共四个分会场。

首先,由许旭志书记简要介绍了姜玉梅教授的学术背景、科研成就等基本情况,并向姜教授简单介绍了我院领导班子。然后,由姜玉梅教授向大家作了题为“MIB人才培养:关于特色鲜明的几点思考”的学术讲座,姜教授分别从MIB的历史发展、MIB的学科特征、各院校MIB的培养特色、MIB所归属的学科门类、近几年MIB学生的学位论文过审问题、MIB的培养方向、MIB的案例教学,以及国内MIB专业两个重要的学科竞赛等几个方面展开陈述。之后,我院张新美副院长、车小英副教授、钱云博士向姜教授提问并交流。

最后,由许旭志书记做总结发言,他盛赞姜教授是一位科研能力突出的国内知名学者,并充分肯定了此次学术报告的学术价值,向姜教授表达了感谢。

学院领导出席会议(右一:许旭志书记;左一:张新美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