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北部湾办覃元臻副主任一行到我校考察调研
来源:  编辑:(1)占金刚  作者:   日期:2021年05月12日 17:02   浏览量:

5月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自治区北部湾办”)覃元臻副主任、综合处王鸣涛处长、规划和体制改革处邬拉副处长、李波副处长、赵柯副处长、钦州市人民政府黄立和副秘书长、钦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罗月欢副主任等11人一行,到北部湾大学开展调研,学校韩峻峰书记、黄鹄副校长、陈磊副校长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学校大学生创业园鲸豚5D球幕影院。调研组听取了学校关于北部湾海洋资源与鲸豚保护方面研究成果的汇报,并体验了球幕影院鲸豚纪录片。随后,调研组一行重点考察了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详细听取研究院关于通道经济数据可视化平台的建设工作汇报。覃元臻副主任认真听取了研究院工作汇报,并围绕研究院建设成效、体制机制、数据库建设等方面内容与研究院人员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覃元臻副主任指出,研究院要加强与区域物流、港口相关行业企业的紧密联系,获取最新的数据与信息;加强自身团队建设;深入研究通道建设与北部湾区域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多为北部湾区域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建议。韩峻峰书记指出:“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是由自治区北部湾办与北部湾大学共建的研究平台,目前双方积极合作共建已经取得一定的成效。希望自治区北部湾办继续支持共建并给予指导,学校也将组织研究团队,做好研究院平台建设,服务好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北部湾区域发展”。


调研组一行体验球幕影院鲸豚纪录片


调研组一行考察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