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经管学院团委  编辑:黄婧原  作者:吴杨晓雲 何欢   日期:2021年04月13日 09:48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4月12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在经管报告厅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学院党委书记许旭志,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芳阳以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柏玲莅临现场指导,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做比赛评委,学院师生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演讲比赛是经济管理学院“感党恩·跟党走”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演讲的形式向学院师生讲述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涌现的革命烈士、英雄人物的故事,抒发爱国爱党的情怀,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把人生理想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当中。

演讲比赛自拉开帷幕以来,共有41位学生参加,经过第一轮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5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本次决赛。

决赛开始之前,由学院党委书记许旭志致辞,他在讲话中强调全院师生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地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许旭志致辞

决赛现场,15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展开演讲。他们分别以党史中不同时期的英雄人物和典型事例为素材,比如有钦州本地抗日英雄张世聪的故事、信仰坚定的宜春祖孙8人为抗战相继牺牲的故事、巾帼不让须眉赵一曼的故事等,并结合自身的学习理解,为在场的师生讲述了一个个感天动地、震撼人心的故事。

获得比赛一等奖的选手熊峰艺演讲

最后,经过激烈角逐,学生第四党支部党员熊峰艺获得一等奖,2名选手获得二等奖,3名选手获得三等奖。在场的学院领导和评委老师为大赛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学院领导、老师们与选手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