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2021年度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编辑:占金刚  作者:刘新文   日期:2021年01月17日 17:33   浏览量:

2021年1月15日,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在图书馆802S召开中心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2021年度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中心朱芳阳副主任主持,中心主任黄鹄副校长,专家顾问黄家庆教授、黄宇鸿教授、人文学院、陶瓷与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等院长或代表以及中心各方向负责人、学术骨干和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我校科技处朱念副处长通报了中心赴桂林参加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020年度工作总结汇报结果,传达了广西教育厅对当前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会议精神,从科研成果奖项、高水平论文发表、咨政建言参政议政、研究团队教师队伍培养等方面指出了中心存在的问题。中心办公室李燕主任就中2020年度工作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汇报。研究中心主任黄鹄副校长指出,未来三年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发力:一是服务国家、自治区发展战略,谋划亮点,抓住热点,形成标志性、系列性、创新性成果;二是整合资源,加强研究团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建立动态考核评估机制;三是进一步优化凝练研究方向,将中心建设成为聚集学校文科力量发展的大平台;四是与其他基地、高校广泛开展合作、交流;五是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等规章制度,形成指导性意见。中心专家顾问黄家庆教授、黄宇鸿教授从原创性成果、中心运转体制机制、研究人员与工作人员设置、省级成果培育等发面提出了真知灼见。人文学院、陶瓷与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等院长或代表以及各方向负责人和骨干就中心2021年度工作推进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朱芳阳副主任表示,通过今天的会议,中心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开展的思路和重点,与会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为中心2021年度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黄鹄教授做重要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