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召开2020年度开放课题结题评审会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占金刚  作者:廖作文   日期:2021年01月11日 17:31   浏览量:

1月8日,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2020年度开放课题结题评审会在自治区北部湾办召开。

会议由研究院副院长朱芳阳主持,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邓晓滨、广西海事局通航管理处处长廖建峰、广西港航发展中心港口航运管理处高级经济师陈梓松、广西交通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水运设计院院长谢涛、广西大学商学院教授李立民等组成专家组参与评审。自治区北部湾办各处室领导、各开放课题负责人、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工作人员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评审会议。

评审会上,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围绕各自研究课题主题进行汇报,对课题研究情况、主要内容和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阐释。本批课题共计5项,课题研究的主题涉及到集装箱航线归集物流成本、物流平台、物流产业、北部湾港引航服务和港口资源优化配置等,在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对课题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分别提出了相关建议。

研究院副院长朱芳阳教授对此次评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朱院长表示,本次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2020年度开放课题通过专家组评审,是对研究院开展大量前期工作,深入实地了解问题、结合时代背景进行研究的肯定。同时还指出,未来研究院要以“向海经济”发展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研究院服务西部陆海贸易新通道与北部湾经济区建设的智库作用,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提供科学决策参考。


朱芳阳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


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邓晓滨参与评审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