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大学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与厦门大学 海洋与海岸带发展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编辑:(1)占金刚  作者:廖作文   日期:2020年12月23日 11:16   浏览量:

在广西寻求创新发展、着力打造高端智库的背景下,12月22日,由自治区北部湾办、厦门大学和北部湾大学联合发起设立北部湾经济区智库联盟。北部湾智库联盟将开展北钦防一体化、北部湾经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问题研究,着力打造开放性北部湾经济区高端智库咨政服务中心、区域性政企智一体化智库服务平台。在北部湾经济区智库联盟成立大会上,北部湾大学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和厦门大学海洋与海岸带发展研究院在厦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北部湾经济区智库联盟平台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在智库建设、课题研究、教育培训、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为推进校际合作奠定基础。

双方将延续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厦门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精神,提升广西高校和本土智库的学术水平,为北部湾经济区建成引领广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提供重要智力支撑。


签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