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20年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占金刚  作者:廖作文   日期:2020年12月01日 09:04   浏览量:

11月27日,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在行政楼523会议室举办2020年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北部湾大学副校长、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鹄教授主持,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的研究员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黄鹄副校长宣布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正式成立并颁发聘书。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是中国海洋大学曲金良教授,副主任是辽宁师范大学孙才志教授、北部湾大学黄鹄教授,委员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张自然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戴志军教授、中国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殷翔宇总工程师、广西海洋研究院李焰院长、江苏大学庄晋财教授、西南大学宗会明教授、广西大学李立民教授、广西社会科学院姚华所长、北部湾大学朱芳阳教授、北部湾大学吴小玲教授。

在会议上,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朱芳阳教授详细介绍研究中心基本情况、建设思路、重点任务等。各方向负责人介绍本方向建设情况、发展成果及存在不足。学术委员会的委员们对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建设与发展规划提出宝贵建议。最后,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海洋大学曲金良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曲教授首先祝贺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并指出学术委员会要起到支持咨询和服务的作用,研究中心未来应在区域战略、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研究成果、国际合作上努力,争取把研究中心打造为有影响力的机构部门。


黄鹄副校长讲话


颁发聘书


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朱芳阳教授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