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举行第三期学术报告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占金刚  作者:廖作文   日期:2020年10月20日 17:13   浏览量:

10月16日下午,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第三期学术报告在北部湾大学4号教学楼101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刘霞辉研究员、张自然研究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陆明涛副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芳阳教授、研究中心和研究院各方向负责人、骨干和经济管理学院部分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朱芳阳院长主持。

刘霞辉研究员首先做了《经济研究》情况介绍及论文写作注意事项的主题报告。刘教授从审稿流程,学科分布,发文机构以及国内稿件分布等不同维度对《经济研究》近十年的发展做了剖析。

陆明涛副教授做了国家社科基金申请的心得体会的报告讲座。陆副教授主要从前期准备,研究选题,撰写标书和其他注意事项几个方面进行讲解。他指出,青年教师需要在基金选题,研究内容,具体研究方法以及创新点上进行多次打磨,才能写好一个优秀的基金本子。

会上,朱芳阳教授对两位专家的学术报告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希望青年教师在论文撰写和基金撰写方面多加努力。参会教师也与两位专家们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表示受益匪浅。


刘霞辉研究员做《经济研究》情况介绍


陆明涛副教授讲述基金申请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