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鹄副校长参加2020年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骨干培训班学习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占金刚  作者:刘新文   日期:2020年10月20日 16:09   浏览量:

10月14-16日由广西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骨干培训班在桂林举行,来自广西高校30个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负责人和骨干参加培训。我校副校长、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鹄教授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执行主任、北京语言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院研究员温冰和自治区党委政策研究室(改革办)副主任、广西决策咨询委员会秘书长苏满勇为重点研究基地基地负责人及基地骨干分别做“咨政研究专报撰写的基本要求和技巧”、“高校新型智库高质量发展四个维度求解”的专题报告。

培训开班仪式上,自治区教育厅科研处处长黄青云对新一批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提出几点要求和建议,要求各基地认真学习,加强基地间交流与沟通,常汇报基地建设的相关信息。温冰研究员从专报的基本要求、表现、逻辑、体例结构和对策建议等方面,采用大量的案例为我们呈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报告。苏满勇副主任从认识维度、定位维度、转型维度和能力维度讲解高校新型智库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为我们阐述了高校新型智库建设的问题。

黄鹄副校长表示,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学习,内容丰富,政策可行,为我们研究基地下一步的发展建设提供了思路,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盼,研究基地的建设要契合北部湾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体现海洋特色,多出高质量和标志性的研究成果,更好的服务地方,最终打造成为特色新型智库。

审计处处长、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骨干乔鹏亮处长和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行政秘书刘新文老师陪同参会。


黄鹄副校长与我校骨干成员合影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