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工办主任关冰带队赴南宁开展就业市场调研
来源:学工办  编辑:学工办  作者:莫时平   日期:2020年12月11日 15:21   浏览量:

2020年12月11日上午,学院学工办主任关冰和辅导员一行共四人,赴南宁广西外国语学院,参加2021届广西民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与企业交流毕业生就业意向,企业用人标准等就业市场情况以及邀请相关单位来我院服务于毕业生就业工作。

在就业市场调研过程中,重点考察了四家用人单位,分别为广西森合股份高科技有限公司、南宁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总的来说,去年疫情以来,企业面临很大的生存压力,相较于以往,校招学生将会有所下降。但是毕业生对就业市场不敏感,学生“慢就业”的心理状态还是有着常态化的趋势。所以为了更好地促进毕业生更好地就业,学工办工作重点将朝着学生思想方面努力,使毕业生正确认识目前就业市场严峻形势后,动员毕业生化被动为主动,抓住机会,积极就业。

通过就业市场调研,不仅让辅导员更加了解目前就业市场动态形势,与时俱进地开展就业工作。也使我院学工办针对性邀请更高质量的用人单位,招聘我院毕业生提供机会。也为明年上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打好基础,积累宝贵经验。

一行四人赴就业市场调研合影留念

与广西森合股份高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洽谈

与南宁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洽谈

与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洽谈

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代表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