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伴我行,清风入校“廉”——“在廉洁的清风中成长”主题班会
来源:学工办  编辑:学工办  作者:庞慧仪   日期:2022年10月10日 11:11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反腐倡廉建设,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工作,营造廉洁从教的育人环境,培育学生崇洁的价值观念,调动学生积极参与廉洁文化建设的积性。9月29日,营销专升本221班举办了“在廉洁的清风中成长”的清廉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主题紧紧围绕“法制纪律教育、反腐倡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四个方面,通过PPT讲解、观看宣传片、主题讨论、短视频展示等生动的形式,共同学习了国家关于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以及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崇廉倡俭美德,特别对大学生所必须要遵守的校规校纪进行了强调。通过本次主题教育班会,让同学们对什么是廉洁,廉洁和大学生的关系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于引导学生树立爱校报国、服务人民的理念,形成廉洁修身,诚信做人的作风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进一步在师生中传播了廉洁价值观,培育了廉洁美德,弘扬了廉洁文化。让思想得到启迪,心灵获取滋养。今后要以弘扬传统美德、追求美好人生为目标,传播廉洁知识,倡导廉洁意识,养成廉洁行为习惯,将廉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崇廉尚廉、抵制腐败,在时代的洪流中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