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城市管理专业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来源:学工办  编辑:关冰  作者:宋美琪 张配铖   日期:2018年12月24日 08:38   浏览量:

12月21日上午,城市管理专业2018级全体同学前往钦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见习。本次见习活动由陈东、黄桂媛老师带队,旨在同学们对本专业有更深层次的见解。

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从2015年开始筹备,于今年的5月份正式运行。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到如何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精确且高效率的处理城市问题及整个城管中心的工作流程。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向城管中心李主任及其他工作人员提出疑问并得到了其耐心解答,也感受到整个城管中心在线工作的实况。李主任还向同学们透露今后数据化城市管理中心也将联合公安部门以及更多的单位同时协作,第一时间为民众解决问题。

通过本次见习,2018级城市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全面了解到关于本专业未来工作的面貌,让同学们对本专业产生了新的看法,见识到了高科技与大数据综合运用后对解决城市问题这方面比传统的人工解决来得更高效、实用。增强了同学们今后学习的自信心,使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同学们参观钦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