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共建优良学风(二)——经管学院学工联合城市管理教研室开展2019年秋春季学期学业引导教育活动
来源:  编辑:曾曦  作者:   日期:2019年03月16日 10:20   浏览量:

为提高学生学法指导和思政工作的时效性和针对性,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内生动力,促学风持续向好发展,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夯实基础。在学工与教研室的共同推进下,3月15日,2019春季学期城市管理专业"学业指导"教育活动在经管楼409教室举行,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城市管理16、17、18级的学生召开,目的是加深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加强对学生专业实习的指导。活动由苏丽丽老师主持,刘春季博士出席了活动。

苏丽丽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城市管理专业的发展前景,指出伴随着中国快速城镇化以及国家对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视,城市管理专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城市管理的春天来了”,这极大了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的信心。接着苏丽丽老师还详细地介绍了城市管理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就业方向以及课程设置情况,让同学们对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苏丽丽老师在第二课堂学分、专业实习方面给出了宝贵的建议。苏丽丽老师提出了学好专业课,积极参加社会实践锻炼,做好学期学习规划,在就业,考公或考研的选择中尽快明确方向,提前做好准备,多与学长学姐和老师沟通交流等宝贵建议,为城管学子专业的学习指明方向。刘春季博士以通俗补实的语言激励和指导城管学子未来就业和发展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是学院旨在加强教学和学工系统联动,融合学院工作机制,更好的引导学生在各段学程内明确专业成长与发展的目标、方法及路径。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自己的专业,明确了专业实习的方向,知道了未来的路该怎么走。相信在老师的指引下,学生们学习热情更高涨,斗志更盛。

 

 

苏丽丽老师介绍专业课程设置情况

 


刘春季博士与同学们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