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职责
来源:  编辑:  作者:   日期:2017年05月19日 00:00   浏览量:

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加强团的章程、基本任务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的教育,加强团组织建设,努力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二、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努力为党输送新鲜血液

(一)坚持党对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思想和组织领导。做到自觉服从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二)协助学院党政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重点是安全稳定工作。

(三)制订分团委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和撰写总结。

(四)参与学生党建工作,负责向党组织推优并协助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三、负责团的思想、组织和制度等的建设

(一)引导团员发挥模范作用,按共青团章程加强团员管理。

(二)负责团干部培训和团干部的管理、考核工作。

(三)负责团费收缴和管理使用。

(四)负责新团员发展、超龄离团、关系转接等工作。

(五)做好文件、材料立卷、归档和固定资产登记管理工作。

(六)负责组织召开分团委各类会议,及时贯彻落实上级决议和指示,定期向党委、校团委汇报工作。

四、引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当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

(一)指导班团组织建设,促进学生间、师生间交流,维护学生正当权益和要求、维护教学和生活秩序,培育良好学风。

(二)组织和指导学生会和学生团体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化、科技、体育、勤工助学和公益劳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高。

(三)加强与外单位交流,开拓学生视野、增进友谊,树立学生良好形象。

五、协同学生工作办公室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六、完成上级部门或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中共钦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