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行2022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二十大报告宣讲
来源:经管学院团委  编辑:黄婧原  作者:许娟   日期:2022年11月22日 15:22   浏览量:

11月21日,北部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四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许旭志老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志武老师,学工办主任、纪委委员关冰老师,团委副书记黄婧原老师,经管院学生干部代表、党员代表出席该议程。

开班仪式按照奏唱国歌、培训班代表发言、培训班全体成员宣誓的环节后,由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志武老师对青马工程培训班致辞,他为学员们深入解释了“青马工程”的含义和开班目的,让学员们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论断,并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三点期待: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扬起青春远航的风帆。二是牢记青年使命,让青春之火在国家民族的建设当中绽放绚丽之花。三是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 培训班学员吴金韵做代表发言

  • 培训班学员进行集体宣誓

覃志武副书记致辞 

最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许旭志书记为培训班代表授旗。至此,经管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结束。


许旭志书记授旗

紧接着,由许旭志书记对青马班学员开展第一讲,主题是对二十大报告的宣讲。许书记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介绍了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内容,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发展战略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入手,最后还结合了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要求做了进一步阐释,许书记勉励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广大学员要不负党和人民的殷殷重托,砥砺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学好知识,历练本领,积极投身祖国建设。


许书记授课

至此,北部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授课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