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秋分党校】经管学院召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预备党员党课培训
来源:经管学院党委  编辑:黄婧原  作者:何艳梅   日期:2019年12月20日 10:10   浏览量:

为提高我院预备党员党员党性修养,让学员们更好的学习以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19日晚,经济管理学院预备党员党课培训在4-401教室举行,本次党课主讲老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谢娟。

谢娟老师首先介绍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背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其次,谢娟老师提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目标: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最后谢娟老师给在座的预备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作为共产党员应当学习理论,把握实质,成为学习思考的先行者;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成为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强化责任,立足本职,成为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积极传播者;修身求知,扬荣抑耻,成为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践行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劳动者。

通过谢娟老师的讲授,学员们的思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此次授课对学员们有重大的教育意义,在面对社会各种诱惑下,保持初心,自觉抵制,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