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夯实清廉之基 强化使命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编辑:罗尔政  作者:韦彩业   日期:2022年09月09日 09:09   浏览量:

为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纪律建设,推进“清廉湾大”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引领学生党员崇尚清廉,实现清廉理念深入人心,9月9日,学生第三党支部在4-413教室组织召开了“夯实清廉之基 强化使命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潘才禄宣读学校相关通知,组织党员们学习相关文件,要求党员们要认真对照文件要求,端正态度,实事求是,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接着,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地分析了支部在对照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接受广大党员监督。

参会党员分别对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照检视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潘老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并给党员同志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要带头讲政治、学理论、担职责,强化使命担当;二是要认真对照检查差距和不足,列出整改措施,不断革新自己、完善自己,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抓好自身整改落实;三是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增强组织观念,责任意识和理论素质,学好理论素质和专业技能本领。

通过此次会议,同志们进一步发现自己思想及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为今后的努力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既要有能力又要有觉悟,要在关键时刻靠得住,增强党性修养,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组织生活会现场

党员进行自我批评


全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