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夯实清廉之基 强化使命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编辑:吴家豪  作者:文 冉光荣 图 陈桂梅 朱聪聪 周志红   日期:2022年09月15日 17:45   浏览量:

2022年9月15日,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4-414教室召开“夯实清廉之基 强化使命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许旭志到会指导,学生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黄婧原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由黄婧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央《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为加深同志们对共产党人坚守使命、担当使命的革命精神的理解,还讲述了方志敏、华罗庚、焦裕禄等革命先辈的清廉事迹。

接着,由黄慧同志代表支委会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地分析了支部在对照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并在会上针对各种不足提出了进一步的整改措施。

紧接着,会议进入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部书记黄婧原同志首先对照检查发言,带头查摆和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开展自我批评,并要求全体成员对她进行批评。然后,每位党员也根据自己和同志们的思想、纪律、工作、学习等情况,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在会议中都能全面地检讨自身,同时也诚恳地提出了其他同志存在的不足,真正做到从严从实检视问题、相互提醒、相互监督。

最后许旭志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点评和总结,并指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是正确认识自己、加强党性锻炼的过程,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努力,让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党内生活的常态,成为每个党员的必修课,同时要强化廉洁意识,严格自律,坚定信念,做好廉洁的表率。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让同志们深入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进一步加强党员廉洁纪律观念和增强底线红线意识、保持党员纯洁性、先进性具有重大意义。

黄书记率先进行自我批评

党员同志进行自我批评

同志进行相互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