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崇尚清廉,弘扬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编辑:潘才禄  作者:韦彩业   日期:2022年06月27日 14:42   浏览量:

2022年6月24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营造清廉湾大建设氛围,学生第三党支部在4号教学楼301会议室开展了以“崇尚清廉,弘扬正气”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设置了“学习廉洁文化”“观看廉政宣教短片”“清廉故事大家讲”“清廉知识大家答”“清廉格言警句分享”五项内容。活动中,通过观看廉政宣教片,教育党员同志在社会上各种诱惑中要时刻保持清醒,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清正廉洁。接下来,各小组在讲述清廉故事中,分享先辈的清廉事迹,警醒我们所有的人都要向先辈学习,以廉洁自律、不骄不躁为行为准则,认真做事。在清廉知识大家答环节,全体成员踊跃参与,最终评出第一等奖1队,二等奖1队,三等奖1队,优秀奖奖2队。知识赛既是检验也是学习,既有知识性又有趣味性,告诫我们要切实做到“学党史、赞清廉、扬正气”,时刻学习党的知识,传承廉政、弘扬正气之心,才能传承好前人的清廉优良传统作风。

在活动的尾声,支部书记潘才禄总结发言,他希望,廉洁文化的传播不仅要在活动,更要在活动之外。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必须不断地学习廉洁文化,接受廉洁教育,提升廉政素养。廉洁不是简简单单的口号,是一种素质、一种境界、一种智慧。争做一名思想品质高尚、道德品质良好、文化知识丰富的大学生,以青春自我、奋斗自我,为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进一步筑牢“作风纪律墙”,重新审视自己,从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从而准确定位,更好地发挥带头作用。


学生党员讲述清廉故事


清廉知识竞答


颁奖环节


全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