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经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生学习“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时期的精神谱系”党课
来源:  编辑:罗文伶  作者:黄扬菲、郭妍妍   日期:2021年06月19日 11:32   浏览量:

  为了更加深入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同志的理论知识水平和思想觉悟,6月18日上午,经管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学生党员收看“十场名家云直播”党课第五场之“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时期的精神谱系”党课。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在专题党课中,李忠杰从阐释“精神”的涵义切入,分析物质与精神的辩证统一关系,阐明了精神所具有的强大作用。结合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中形成的一系列革命精神,李忠杰着重对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百色起义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抗战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产生的历史背景及其形成过程逐一进行了梳理讲解,分析了各种精神之间的共性与个性特点,还讲述了每一种精神背后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感悟至深,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力行动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党员学习党课

学生党员学习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