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经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编辑:罗文伶  作者:徐丽文   日期:2021年05月31日 10:35   浏览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5月30日上午在4号教学楼407教室召开以“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黄光锡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在校党员积极参与学习。

 此次会议主要有三项议程:读入党誓词、谈党员心声、讲党史故事。首先,支部书记莫华楠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成员情绪高亢激昂,声音久久回荡在教室里,展现出了大家内心对党的敬意。接着,黄光锡、吴迪两位同志先后和大家讲述了各自的入党历程:黄光锡同志和大家谈自己成为预备党员后自己工作态度和思想的转变,他觉得要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首先要从践行入党誓词开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投身于历史的洪流,实现自身的价值。吴迪同志入党初心是想成为一名帮助群众的志愿者,为人民服务。每次有志愿者服务活动,她都不忘自己的初心积极参与。随后,在讲党史故事这一环节,李广浩同志给大家讲诉了彭德怀撕画像的故事。彭德怀同志对阿谀奉承坚决批评的作风不仅是个人风骨高洁,也是坚定的党性使然。他认为这个故事不但值得我们点赞,而且要引起我们“三思”,将这种好的作风永远传承下去。雷万佳同志讲诉了鲍先志在生活的点滴小事中,告诉后辈如何宽容别人,同情别人,要把“苦”和“委屈”留给自己的故事。他的名言“像苦瓜一样做人”值得我们深思和践行。我们也要向他一样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追求高尚情操。

 最后支部书记莫华楠同志表示,在全党全国上下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让我们扎实学习党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支部书记发言

重温入党誓词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