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主题党课
来源:  编辑:罗文伶  作者:黄扬菲   日期:2021年03月25日 08:59   浏览量:

 3月2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4号教学楼409教室举办党史学习主题讲座,讲座由党支部书记黄婧原老师主持,支部共27名党员到场学习。

 讲座伊始,党支部书记黄婧原老师引用毛泽东同志的一句话开头:如果要看前途,一定要看历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亦是本次党课回顾党史的意义所在。随后,黄婧原老师通过介绍党史发展的三个阶段来详细同党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一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领导人翻开了中国革命的新篇章,领导中国革命事业走向成功;二是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领导全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使中国逐渐发展成具备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的国家;三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是党快速发展的时期,中国共产党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小康。黄婧原老师又为学员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主要成就,并且指出全体中华儿女应当戮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最后,黄婧原老师勉励在场学员加强党史知识的学习,在最好的青春年华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主题讲座的举办,加深了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坚定了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