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第二次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经管学院党委  编辑:  作者:黄婧原   日期:2020年06月29日 10:25   浏览量:

为更好地推动学院教学和思政工作,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工作要求,6月28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经管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许旭志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许旭志书记通报了广西优秀先进典型梁晓霞、黄景教的先进事迹,号召学习两位同志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和担当责任的精神。

接着,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柏玲带领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全国两会做的政府工作报告。王柏玲同志指出,推进一流大学和学科建设,需要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经济管理学院广大党员教师应该率先很好地去理解新时代的内涵,去理解新发展模式的内涵,去理解中国与世界发展格局的机遇,审视和反思自己的课堂,对照高标准找差距,找改进空间,找提高的路径和办法,持续学习,努力提升,与时俱进做一名新时代的好老师。

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占金刚结合今年的全国两会当中民生议题,对如何加强和改进学院的民生工作提出自己的看法,认为在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冲突面前,党员教师应该理清现实情况,主动站出来有所作为。纪委委员吴静激就目前班级就业工作情况,分享就业心得,强调班主任要走进学生集体、获取学生信任、了解学生真实想法才能推动学生就业。

最后,许旭志书记布置了各支部对全国两会重要文件和精神的学习任务,并表示各支部要加强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党对新时期的要求;二是号召党委以及各支部带头对黄景教和梁晓霞两位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三是坚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坚持疫情防控不麻痹、不放松、不掉链子。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