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实训中心简介
来源:钦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贾蕙萍  作者:潘柳榕   日期:2021年06月08日 15:06   浏览量:

经济管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是经济管理学院所属重要的科学研究平台,主要为院内提供教学、科研服务工作,同时也为社会提供高质量的教学科研实验、实训服务。

中心位于北部湾大学4号教学楼1、2、5层,占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设备总投入1360万元。中心可满足经济管理学院7个本科专业、3600多名学生的实验教学需要,还能满足物流工程硕士实验教学及全校创新创业课程实验教学需要。中心现拥有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现代港口物流实验室、自治区级旅游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自治区创新创业教学团队、北部湾创新创业人才培训认证中心四个主要平台。中心坚持以学生为本,践行探索式学习的教学理念,从实验教学环节落实“地方性、海洋性、国际性”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

中心拥有实验室23间,设有金融实验室、客房实训室、餐饮综合实训室、物流硬件实验室(2)、港口物流模拟实验室、会计手工实训室、企业运营沙盘实验室+新商战沙盘、智慧教室、北部湾电子商务培训基地、进出口贸易模拟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室、经管创新创业中心、创业中心、礼仪实训室、虚拟仿真综合实验室(2)、企业案例研究室、先天特质沙盘室、VBSE创业实训室、VBSE跨专业实验室(2)、经管数据中心等。本中心可实现经济管理类50%的课程教学在实验室完成。每个实验室除了承担校内不同的实验课程与项目外,还可以承担国内外各类经济管理类学科竞赛的培训活动。本中心旨在系统化构建经济管理相关专业的实验教学体系,探索实验教学的新模式。让学生的能力培养实现从基础的专业能力学习逐步提升到综合能力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最后实现行业内专业的的能力认证,从而服务于区域企业、行业、政府等对人才的培养需求。

中心现有在职管理人员5名,设主任1人,副主任1人,专职管理员2人。此外,中心提供了大量的勤工助学岗位,聘请相关专业的学生助理进行辅助管理工作,将中心打造成了北部湾大学的实践教学基地和科研平台。中心聘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进行讲学和研讨,聘请相关专业的教师进行实验教学,扩大了影响力和辐射范围,从管理体制、运行模式上实现了创新和效率提升。

中心的建设目标是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实践创新能力突出的国际化应用型经济管理人才,努力将本中心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VBSE创业实训室(508-509)

VBSE跨专业实验室(510-514)

北部湾电子商务培训基地(206)

餐饮综合实训室(106-107)

创业中心(212)

港口物流模拟实验室(111)

会计手工实训室(203)

金融实验室(103-104)

进出口贸易模拟实验室(207)

经管创新创业中心(210-211)

客房实训室(105)

礼仪实训室(501)

企业案例研究室(506)

企业管理能力培训中心(505)

企业运营沙盘实验室+新商战沙盘(204)

物流硬件实验室(1)(108)

物流硬件实验室(2)(110)

先天特质沙盘室(507)

虚拟仿真综合实验室(1)(208)

虚拟仿真综合实验室(2)(503-504)

智慧教室(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