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北部湾海洋经济发展论坛----钦州经济发展分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北部湾海洋经济研究院  编辑:海研院  作者:   日期:2019年01月10日 15:54   浏览量:

2019年1月9日,第四届北部湾海洋经济发展论坛----钦州发展分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钦州市人民代表大会计划执行评审专家组五位专家和财政经济委员会领导等钦州经济发展研究专家齐聚一堂,论坛由北部湾海洋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朱芳阳教授主持,北部湾海洋经济研究院副院长乔鹏亮教授、院长助理李燕副教授、办公室主任占金刚高级经济师、肖敏老师等研究员们参加了本次论坛。

钦州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廖奎主任指出,在过去的几年,钦州市各级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实施“创新年”活动,全力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产业投资总量不断提高,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但也存在一些不足,欢迎各位专家建言献策。

各位专家就钦州经济发展进行了广泛讨论,指出十三五规划以来,钦州市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并在港口建设、产业发展、开放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钦州发展站在新的起点上。这充分体现市委驾驭复杂困难局面、推动科学发展的领导能力,充分体现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监督、大力支持的重要作用,充分体现全市人民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同时,钦州市发展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经济增长质量不高,三大产业发展协调度不足。二是基础设施短板和瓶颈制约较大,影响本地企业生态链布局。三是部分领域管理关系有待理顺。园区经济存在协调不畅、联动不强、同质竞争等现象,协同发展效应不明显。四是未能充分利用地域资源禀赋,如滨海旅游资源、海洋文化资源利用度不高。

与会专家家学者和北部湾海洋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共同探讨钦州经济发展,分享自己独特的见解及研究成果,本次论坛的召开契合当下钦州经济发展的需要,加快了北部湾海洋经济研究院精准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步伐。

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