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船业是最大威胁?欧洲船企要建统一战线
来源:国际船舶网  编辑:海研院  作者:   日期:2019年06月16日 15:29   浏览量:

导读:

欧洲造船业正在面临严峻的威胁,德国船企日前呼吁欧洲加强协调合作,防止亚洲,特别是中国,对欧洲高端船舶建造市场的渗透。

欧洲造船业正在面临严峻的威胁,德国船企日前呼吁欧洲加强协调合作,防止亚洲,特别是中国,对欧洲高端船舶建造市场的渗透。

VSM呼吁欧洲船企要联合行动

来自德国造船和海洋技术协会(VSM)发布的年度报告称,亚洲同行正越来越瞄准高技术和专业的细分造船,这些领域是欧洲船厂向亚洲丧失传统新造船市场后开发的。

VSM总经理Reinhard Lüken专门提到了中国。他表示:“讨论的话题已经从只关注中国提供的机会,转向将中国视为竞争对手。波罗的海的新渡船如今主要在中国订造,由于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国船厂提供了折扣价格。如果我们想要可持续、健康的市场,必须改变这些。”

VSM董事长Harald Fassmer也呼吁欧洲开展合作,制止亚洲的威胁。“找到共同的方案将有助于我们加强全球能力,现在是欧洲满怀信心地代表其在全球舞台上利益的时候了。……德国希望有一个强大的海运业,并愿意与欧洲伙伴一道做出重大努力。我们已经成功地进行了结构转型,转向高科技造船。现在,我们必须有保护价值的能力。我们不能长期独自解决德国的核心问题,因此,欧洲的联合行动对我们非常重要。”

Fassmer Werft船厂是德国众多研发和建造复杂高端船舶的船厂之一,该船厂即将完工全球首艘政府拥有的LNG动力调查和研究船“Atair”号,以及一些生态友好的公安舰艇,并且已经建造了欧洲先锋性的LNG/双燃料客渡船“Helgoland”号。

VSM介绍说,尽管面临来自亚洲的压力,但德国船厂的订单自2010年以来几乎翻了一倍。强劲的手持订单将给德国船厂提供坚实的规划基础,以进一步提高生产力,并继续优化生产,为未来的挑战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