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辩论队获北部湾大学第一届大学生辩论赛季军
来源:分团委  编辑:黄香兰(临时)  作者:谢千禧 梁金   日期:2019年12月18日 13:56   浏览量:

12月11日晚,北部湾大学第一届“辩我雄风”大学生辩论赛三四名决赛4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对阵双方是经济管理学院与食品工程学院。本场比赛邀请学校党委组织部古雅峰老师、校团委胡晓熙老师建工学院刘海涛老师担任评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许旭志应邀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分别为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比赛中,正方经济管理学院与反方食品工程学院学院就“校园暴力事件频发的主要原因是在于家庭教育缺失还是校园教育缺失”展开了精彩的辩论。双方慷慨激昂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双方一辩用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赛开篇立论接下来的攻辩环节和自由辩论环节是本场比赛的高潮,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针锋相对、剑拔弩张。比赛持续高潮亮点此起彼伏。

最后,古雅峰老师为本次辩论赛作了精彩地点评,高度评价了这次辩论赛双方的表现,同时指出了辩手们不足。最终我院辩论队不负众望,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获得了北部湾大学第一届大学生辩论赛季军。


比赛现场

我院辩手精彩辩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