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专业18级同学钦州市河东污水处理厂参观学习
来源:  编辑:(1)占金刚  作者:张配铖 严一鹏   日期:2019年12月16日 11:30   浏览量:

为了加强理论与实际的联系,加深对生态城市建设的认识与理解,我院城市管理专业18级全体同学在苏丽丽老师的带领下,于2019年12月13日到钦州市河东污水处理厂开展了为期半天的参观学习活动,此次参观学习也是《城市社会学》课程教学的一部分。

污水处理厂的陈厂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河东污水处理厂的投资建设情况,然后,在厂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实地参观了整个污水处理的过程及其设备,了解了污水处理采用的工艺,还就日常生活中关心的一些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与污水处理厂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该污水处理厂自2009年投资建设,2012年竣工并投入使用,该场采用先进的污水处理设备,厂区主体工艺采用A2/O处理工艺,是钦州市污水处理的领头羊,经处理后的污水水质排放标准达到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B标准。该污水厂的建成使用极大的改善了城市水环境,对治理水污染,保护当地水域和生态平衡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陈厂长介绍污水处理厂的情况


同学们参观污水处理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