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鹄副校长主持召开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2020年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编辑:(1)占金刚  作者:刘新文   日期:2019年12月26日 18:19   浏览量:

“陆海新通道研究院应调整研究方向,重点凝练3-4个方向,为陆海新通道建设和政府提供提案。”北部湾大学副校长、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副院长黄鹄在会上如是指出。

2019年12月25日下午3点,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2020年工作布置及推进会在4-301会议举行。会议伊始,黄鹄副校长指出,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要立足于广西和北部湾经济区发展实际,调整和凝练研究方向,为政府规划、重大决策实施、重大问题建言献策。其次,黄鹄副校长为参会方向负责人认真解读自治区北部湾办起草拟定的《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2020年度工作推进方案》、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广西强首府战略,深入剖析广西和北部湾经济区三市(钦州、北海和防城港)经济、港口等方面面临的实际问题和突出问题。他指出,研究院应合理构建研究团队,重点突出一体化、沿海产业与腹地经济、集疏运体系、生态旅游文化以及陆海新通道与面东盟战略等等内容,要解决政府层面看到的但没有解决的实实在在的问题。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副院长朱芳阳教授认为研究院要切合北部湾经济区发展需要,着力突破港航物流与陆海新通道建设、北钦防一体化和中国东盟投资贸易等重大问题,并提前安排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希望在2020年取得丰硕成果。

除此之外,朱念教授、乔鹏亮教授、王柏玲教授和吴小玲教授等方向负责人、张新美研究员和李燕副教授积极为研究院的研究方向发表意见、看法,并认真参与讨论。最后,本次会议经讨论形成并确定研究院4个研究方向。


会议现场


黄鹄副校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