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辩论队在校第十一届“辩我雄风”大学生辩论赛中卫冕夺冠
来源:分团委  编辑:关冰  作者:谢千禧、邓佩汶   日期:2018年12月14日 09:08   浏览量: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1212日晚,第十“辩我雄风”大学生辩论赛总决赛在经管报告厅隆重举行。创新创业学院吴炳俊院长、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潘宇晨副院长、建筑工程学院郑秀梅副院长担任评委。经管学院院长朱芳阳办公室主任占金刚张经阳博士等领导和老师到场为经管学院辩论队加油助威。

在本次比赛中,正方人文学院辩论队与反方经济管理学院辩论队就“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技术创新重要还是体制创新重要”展开了精彩的辩论。双方慷慨激昂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进入开篇立论环节,双方一辩用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赛开篇立论,掷地有声地表述,让我们看到他们的青春风采。继而,正反双方的二三辩展开了攻辩,循序渐进又引人入胜。双方辩手以其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旁征博引,严谨推理,字字掷地有声,精彩绝伦。自由攻辨环节,可谓是本场的高潮部分,反方辩手旁征博引,巧妙攻辨,正方辩手也不甘示弱,舌灿莲花,真可谓精彩纷呈。随后,双方四辩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缜密的措辞,谈吐流利,对各自观点进行概括总结。双方严谨生动的语言,唇枪舌剑的争锋博得场下阵阵掌声。随后评委老师为本次辩论赛做出了整体点评,高度点评了这次辩论赛双方的精彩表现,同时指出了辩手们的优点和不足。

最终经济管理学院辩论队以87.2分的高分荣获本届校辩论赛第一名、人文学院辩论队、校学生委员会辩论队、电信学院辩论队分别荣获第二名、第三名和第四名。

比赛现场

经管助威团风采

朱芳阳院长为我院辩论队颁奖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