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共建优良学风(一)——经管学院学工联合金融教研室开展2019年秋春季学期学业引导教育活动
来源:  编辑:曾曦  作者:韦金洪   日期:2019年03月19日 15:21   浏览量:

为加强教学和学工系统联动,融合学院工作机制,引导学生在各段学程内明确专业成长与发展的目标、方法及路径,3月14日晚,经济管理学院金融教研室在11-112开展了“学期专业引导”教育活动,教育活动由金融教研室负责人韦金洪老师主持,李善良、张煦等老师出席,金融本161、171、18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育活动伊始,韦金洪老师主要从课程学习、学科竞赛、大创项目、考研考证等几方面对各年级学生进行引导教育,辅以推荐课后学习经典书籍、借阅核心期刊、浏览财经新闻网站等学习资源。郑博士结合申报大创项目的角度,指出要学好数学、英语,打好基础,结合老师特长,积极联系老师申报项目。李善良博士对学生就业给出了明确方向,认为金融就业范围很广,每个同学要有自己的定位,可从事银行、证券、保险、基金、评级等公司,将时间用在刀刃上。张煦老师结合自己的考研经验,充分引导学生为考研打有准备之战。

教育活动还邀请了各年级优秀的学生进行学习交流。金融本161班吕永明同学,从自身考证经验出发,介绍了银行、证券、基金、期货等从业资格证的考试时间,如何准备以及注意事项。金融本171班黄娟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认为课前预习、认真听课、做好笔记、课后复习是学好知识的有效途径。金融本181班梁秋琳同学认为勤奋刻苦学习是取得考取好成绩的必由之路。经过此次教育活动,同学们明确了学期学习方向,争取佳绩。

学工部门也提出了学习方法指导和思政教育工作的时效性和针对性,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内生动力,促学风持续向好发展,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夯实基础。



金融本161班合影



金融本171班合影



金融本181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