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秋分党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的民族宗教理论与政策知识”主题预备党员党课培训
来源:经管学院党委  编辑:黄婧原  作者:沈文帅   日期:2019年12月23日 09:26   浏览量:

为提高我院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落实党内政策,让学员们更好的了解到党的先进性,党的纪律以及党的方针政策等,12月21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预备党员党课培训在4号教学楼412教室举行,本次党课请到了北部湾大学纪委姚敏书记为主讲老师,授课主题为“党的民族宗教理论与政策知识”。

姚敏书记开场给学员们普及了中国各地民族的介绍和人员比例及分布,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宗教信仰,随后,老师就封建王朝到近代社会较大规模发生的斗争与学员进行了交流,如太平天国运动就是以信奉白莲教的人员组成的反对清朝封建王朝统治和外国资本主义侵略的起义战争,由此深入到我国怎样处理民族宗教问题,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应该正确认识和处理这些问题。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不得参加宗教活动,应广泛宣传马克思主义的民族观和党的民族政策。我国是个多民族的国家,党员同志坚守本心,既要在思想上同宗教信仰划清界限,又要在日常生活中适当尊重和随顺民族的风俗习惯。

通过姚敏书记的讲授,学员们的思想得到进一步提高,此次授课对学员们有重大的教育意义,鼓励着他们在砥砺中前行,在前行的道路上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


姚敏书记为我院预备党员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