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就处处长叶绍凡给经管学院党员学生上党课
来源:经管学院党委  编辑:黄婧原  作者:陈慧斌   日期:2019年11月12日 09:27   浏览量:

11月11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在4-301会议室参加党课培训,本次党课培训的主题是“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教授叶绍凡授课。

课上,叶教授从三个“新”给学员们讲解课程,分别是新思想、新观念、新作为。首先,是“新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员同志做出了新的要求,一定要思想先行,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有新的思想才能有新的观念,才能有新的作为。接着,是“新观念”:叶教授对比了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美国的制度与我国的制度、学校新旧校区的生活,证明了“不管黑猫白猫,能抓到老鼠的就是好猫。”最后,是“新作为”,叶教授建议新时代青年党员一要认识到解放思想同工作上的差距,落实整改问题,边学边改,学以致用;二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法,实干担当;三要树立大局意识,激发创新思维,攻坚克难,做好本职工作。

授课结束后,学员们感受深刻,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定会加强思想理论的学习,不断创新,沉着应对各种机遇和挑战,积极查摆问题,边学边改,努力提升自身思想高度,不断进步。


党课现场